萱霄淇谙

黎丘丈人叁

上古x白玦  古玦 虐 白玦视角 梗来自《吕氏春秋》黎丘丈人

    “快!冰块儿!”“上古”攥住我的手,温度仍旧冷似冰块,我已经闻到那家店非常的香气扑鼻,的确勾起了我一丝的回忆。“我早饿了!”

     我反手回握,妄想用我本就所剩无几的火神之力去暖她的手,仍是无果。我只好在心中惋惜,叹息于自己走前无法在暖暖上古那因我而寒的心。神力不济定是会被以前的她所耻笑的吧。。


    馄饨很香,如六万年前从凤族回来时那一碗,香气扑鼻,炊烟袅袅,模糊了上古的笑颜。馄饨很暖,望着温温的馄饨被我无意识的搅动,我又想起元启第一次吃馄饨时那欣喜的表情和向上弯的嘴角,他要是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凤染姐姐是他最讨厌的父神,不知该作何表情。

    一想到这,我突然不知该做何表情。脸上笑也不是哭也不是。

   上古的手一直放在桌下,把我的手拉过去,放在她膝上,悄悄摩挚着。

    我更加不知道作何表情了。

    只得默默挺直腰杆,妄想回到那些个往事中去。如若我身姿再挺拔,脸上带一丝笑意,定能同当年南海城酒馆那景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但神躯日益空虚,我竟觉得我自己的神力正在一点点被吞噬,连如此简单的挺直腰杆的动作都显得有些吃力。

    感觉到自己的神力在不断的流失,我感到奇怪,表情没有任何起伏,闭了眼去仔细探查。

    “上古”的视线落在我身上,我感受到她的目光,探寻,却有一丝兴奋。一定出什么问题。人声嘈杂,却又宁静的如一潭死水,那是我六万多年来,每每从梦中惊起的死潭。一遍遍拍打着她的结界,渴望结界破裂,又不愿结界消散,我陷入了以她为名的轮回之中,眼睁睁看她一遍遍在我面前,灰飞烟灭。因为自己的心软和留恋,不断的越陷越深,越陷越深。


     绝望。



     我睁开双眼,回忆的流光散去,那种痛苦只我一人受着比较好,我万分感激取走了她的记忆。

    

    找到了。


    混沌之力的流失是因为“她”,那个因我私心而纵容的“上古”。准确来说是“她”的手。通过接触,来蚕食一位真神,打的一手好算盘。


    “她”,或者姑且唤它奇鬼罢。



    我早该分清它不是上古的。

 

    奇鬼喜食混沌,使无辜之人受苦,本就是奇鬼最拿手的,获取混沌的方式。

而它却不来使我受苦,定又是因为我身上的混沌之力大臣无需如此。。。。


    我放开它的手,站起身来转身离去,背影决绝。

     不解决它,纯粹是因为它并没有给我造成什么实质性的危害,还让我得以沉醉在六万年前的那一场美梦之中。

    根本原因,却还是我神力不济。


    我,该醒了。




苍穹之境某一日,馄饨店家记录了一个离奇的故事:大名鼎鼎的白玦神尊,居然一个人来店,点了两碗馄饨,却一口没动。。大家都在猜,神尊定是在想念哪个女神君了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1)